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11 2021/05/05 中時 蔡依珍
 
議員周玉琴5日踢爆桃園敬老愛心卡遭不肖業者濫用取財。(蔡依珍攝)
 
桃園市敬老愛心卡每月有800點社福點數,可搭大眾運輸工具或到市立體育場館,但議員周玉琴5日卻踢爆遭不肖業者濫用取財,利用點數核銷長輩一日遊旅費,她擔憂出包沒人負責。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是不法業者規避愛心計程車規定,以中巴帶長輩旅遊,要求徹查,查獲就撤銷資格。

周玉琴說,敬老愛心卡每月800點只限定搭乘搭乘公車、機捷和愛心計程車,或是到國民運動中心或市立游泳池,但坊間卻有業者打著「 揪8ㄟ 搭ㄍㄟ來迄頭」,吆喝招攬8個銀髮長輩,搭9人座休旅車出遊,只要65歲以上持有愛心敬老卡者都能免費參加,未滿65歲參加要繳700元車資,當天玩完立刻在車上相約下個月出遊,還宣稱有1600萬乘客險。

周玉琴質疑這樣的旅遊方式「妾身不明」,非旅行社、也沒公司登記,不解如何核銷,也擔憂若發生意外求償無門,直言若敬老卡是補助長輩搭公車的日常生活必須,市府社會局、交通局和觀旅局要嚴格展開稽查,若是希望長輩充分使用敬老卡外出,應把業者納管,讓長輩可以合法安全旅遊,避免愛心卡遭濫用,成特定業者取財之道。

鄭文燦認為,不法業者規避愛心敬老卡點數使用規定應屬特例,業者收取愛心敬老卡點數,卻用中巴載送民眾去旅遊,是違法行為,一旦查獲將撤銷業者資格,並移送法辦,指示交通局調查,該處罰就要處罰、該移送就要移送,市府未來也會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