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5 20:50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嘉縣府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主持證婚儀式,見證林阿公與朱阿嬤60年結髮情,阿公阿嬤攜手在水上禮船溫馨婚禮,感動現場參與來賓。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87歲林姓阿公與83歲朱姓阿嬤結婚60年,阿公10幾年前罹患口腔癌,阿嬤也先後罹乳癌及肺腫瘤,華山基金會與嘉義縣府社會局、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弟兄,下午在鹿草鄉焚化爐附屬游泳池,為他們舉辦別開生面鑽石婚禮,場面溫馨感人。

社會局代理局長張翠瑤代表縣長翁章梁,主持證婚儀式,見證林阿公與朱阿嬤60年結髮情,在浪漫婚禮歌曲聲中,阿公阿嬤攜手走紅毯、禮船水上證婚、交換信物、切蛋糕等溫馨婚禮流程,感動現場參與來賓。

這對阿公阿嬤患難相扶持,阿嬤生活起居仰賴阿公照顧,華山基金會服務他們半年,深受他們不離不棄愛情感動,張翠瑤說,很榮幸見證阿公阿嬤鑽石婚禮,相伴一甲子是緣分,更是福氣,看阿公阿嬤歡喜,大家也同沾喜氣,生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人生是鹹甜苦澀,夫妻同心,家和就萬事興。

「感謝大家!阮足歡喜」,林阿公及朱阿嬤開心說出內心感動。獨居長輩老老照顧,除了志工隊關懷及鄰里間互助,更需華山基金會等團體協助海巡署第四岸巡隊熱心公益,常年關懷在地長輩,利用平時訓練時機,配合犯罪宣導及防溺宣導,為了這場深具意義鑽石婚禮,特別巧思以救生艇改裝成新婚禮船,讓罹癌老夫妻體驗不一樣的水上婚禮,場面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