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6 22:39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公共托老中心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長輩聽到子孫們卡片愛的告白都又驚又喜,高興的歡笑加上眼淚。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介惠基金會服務的金山公共托老中心,每年都會為長輩們舉辦溫馨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今年因疫情再度升溫的關係,沒辦法邀請長輩的兒女來到現場同樂,於是就邀請兒女、子孫手寫卡片,在活動現場唸出來,不知情的長輩聽到子孫們愛的告白都又驚又喜,高興的歡笑加上眼淚,也讓這場慶祝活動溫馨到最高峰。

介惠基金會執行長施欣錦說,今年為金山公共托老中心準備的母親節活動,不只是兒女愛的告白,也應景的在手作課程當中融入母親節的元素康乃馨,每位長輩都要做一朵康乃馨,訓練手部、眼部的肌肉,另外這次的母親節活動,讓不少長輩們也懷念起自己的母親,如此也讓晚輩們明白,即便是母親不在了,對子女的愛卻是可以永續的被懷念。

金山區長廖武輝參與活動表示,雖然疫情影響公共托老中心的母親節慶祝活動現場沒有子女的身影,但是愛媽媽的敬愛之心沒有少,很感謝介惠基金會準備了防疫滿分、溫馨滿分的活動,透過手作康乃馨胸花以及為長輩唸出子孫的手寫卡片,要來對偉大的母親以及家庭中的照顧者表達感謝與愛意。

金山公共托老中心每天都為長輩們準備不同的活動與課程,讓老人家在晚年還可以多元智能的學習,不僅如此更可以結交許多新的同學與朋友,生活多彩多姿,而這群老寶貝的歡樂也感染了來參與活動的每一位,期待不僅是母親節快樂,更要天天都快樂,還要將這份快樂分享給更多的長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