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13 2021/05/06 中時 謝明俊
 
華山基金會6日上午在後龍同興老街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邀請後龍幼兒園小朋友一同來為長輩歡度母親節。(華山基金會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母親佳節將至,華山基金會於6上午在後龍同興老街,舉行理懷舊音樂會,邀請苗栗3位人瑞共度佳節,音樂會串起國語、台語、日本老歌等懷舊歌曲,帶出老街早年風華,住在後龍的105歲翁奶奶,還登台高歌一曲日本老歌,美妙的旋律,為老街增添溫馨氛圍。

華山基金會指出,住在後龍的翁奶奶,早年居住在同興老街上,基金會在母親節前夕,特邀奶奶回到兒時舊地,和另外2位人瑞長輩同慶母親節,並安排後龍森杰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熱歌勁舞,翁奶奶鏗鏘有力的日本老歌更為活動帶入高潮,一連串國、台及日語老歌帶領大家恍如進入時光隧道。

母親節將至,華山基會並安排長輩的兒子們齊聚獻上康乃馨及蛋糕,來感謝養育之恩,後龍鎮長朱秋隆及後龍灣發展協會創辦人陳彥云、禪廚蔬食餐廳總經理邱靖傑都出席慶祝活動,感謝長輩對社會的貢獻,並祈願永保健康幸福。

華山基金會表示,苗栗縣地處偏鄉路途遙遠,資源缺乏,服務面臨不便窘境,需要大家伸出援手,送愛到偏鄉!邀請更多人一起來加入義工行列,讓善循環的力量越來越大,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安享晚年,目前在苗栗服務超過1千位弱勢長輩,歡迎加入愛老人行列,每月1250元定期定額認助一位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