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57 2021/05/06 中時 陳鴻偉
 
與家人吵架的8旬婦人,從三重走到萬華,在警方協助下順利返家。(警方提供,文:陳鴻偉)
 
萬華警分局龍山派出所警員張景淯、顏妤軒,日前在桂林路周遭查案時,發現83歲蔡姓老婦一臉無助,又累又虛弱站在路旁,詢問後獲知她下午與家人吵架,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從新北市三重住家,一路過橋走來萬華,因體力不濟又沒吃飯,只能枯站路中,警方獲知後,立刻將老婦載回警局休息。

警方安置蔡婦後,提供簡單的茶水及點心供其果腹,蔡婦感動之餘,又講起家人的不是,越講越激動竟流下淚來,經警方不斷安撫,並輾轉通知家屬,但家屬表示還在上班趕不過來,警方最後決定開巡邏車將她載回,熱心服務讓老婦十分感謝,也逐漸對家人氣消。

萬華警方呼籲,近年來失智年齡有下降趨勢,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多加關心身邊的家人及朋友,若長輩有出現相關徵兆,請立即前往就醫,並提醒外出記得配戴防走失手環,讓長者順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