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7 21:41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 高雄即時報導
 
103歲李柯梗阿嬤,在市長陳其邁攙扶下登台領獎。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現年103歲的李柯梗阿嬤,早年辛苦拉拔8名子女,逾百歲仍投入社區當志工,獲選為高雄市「毅力媽媽」,也創下最高齡紀錄。

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承辦高雄市「美力媽媽」頒獎典禮,今年表彰35名「美力媽媽」,得獎者盛裝赴會,如同走星光大道,備極尊榮。

這次獲獎的媽媽們,最年輕33歲,最年長103歲,表彰對象包括增產報國的「多力媽媽」及辛苦持家的「毅力媽媽」,融入台灣社會並從事公益的新住民媽媽等,另有兩名父代母職的男士得獎。

最受矚目的是來自旗山的「毅力媽媽」李柯梗,年輕時辛苦拉拔8個子女,如今已當曾祖母,兒孫滿堂,養生之道「呷鹹」和做公益,現在每周不但撥空煮餐給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們吃,還常探視獨居老人。她笑說,實際年齡應是106歲,因為早年晚了3年報戶口,少了3歲。

今午她登台領獎,市長陳其邁一路攙扶,表達最高的敬重。

來自印尼的「新力媽媽」邱玲玲,嫁來台灣超過20年,當志工18年,熱情開朗的個性感染身邊大小。70歲吳國清,22年來細心照養罹患雷特氏症的孫女,堅持陪伴復健延緩退化無怨無尤,獲選為「魔力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