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56 2021/05/07 中時 盧金足
 
百歲王爺爺看到熱心社工紅了眼眶,擦著眼淚說,「家裡已經好久沒有客人來關心我們,你們能來,我真的太開心了」。(盧金足攝)
 
弘道基金會與社工陳奶奶製別烘焙母親節蛋糕,送給百歲人瑞王爺爺與他照顧多年的失智妻子,高齡100歲的王爺爺看到熱心社工,馬上紅了眼眶說,「家裡已經好久沒有客人來,你們能來,我真的太開心了」,說完又像孩子般的哭泣,讓社工及陳奶奶也忍不住掉淚。

弘道「福氣長青快樂學堂」平均年齡82歲的爺爺奶奶們,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很多人選擇全家團圓到餐廳聚餐,感謝辛苦的媽媽,表達孝意,但還有許多長輩因缺乏家人陪伴,或身體疾病、行動不便,無法外出慶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位於西屯的「福氣長青快樂學堂」,25名在學堂上課的爺爺奶奶,特地在母親節前夕,挑戰人生第一次手工製作蛋糕,要送給難以外出的居家服務長輩們,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爺爺奶奶第一次嘗試烘焙做蛋糕,從過篩麵粉、拿打蛋機製作蛋白霜,到完成麵糊塑形,香噴噴的蛋糕從烤箱出爐時,長輩們都驚呼連連,直說這是「弘道牌」蛋糕。

古早味的抹茶蛋糕,烙上可愛的圖案及幸福字樣,精心包裝後,要送給60名接受弘道居家服務的長輩們,蛋糕雖小,卻滿含學堂長輩的誠意與祝福。

弘道福氣長青快樂學堂中一位76歲的陳奶奶,罹輕度失智症,來到學堂上課後,身體機能與心情都改善不少,陳奶奶說每年的母親節,家人都會團聚,買蛋糕幫她慶祝,但她想到還有許多老人家,可能連個蛋糕都沒有,特地在學堂用心製作蛋糕,並跟著弘道來到居家服務的長輩家,親自送上祝福。

高齡百歲的王爺爺和妻子結婚超過60年,但88歲王奶奶近兩年罹患失智症,僅能表達跟理解簡單字句,行動不便,王爺爺也有心臟病、還好有兒子孝順照顧,但王爺爺擔心愛很壓力不小。

弘道基金會今年初即開提供居家服務,上午及下午時段,各有一名照顧秘書到王爺爺家,協助沐浴、備餐、家務整理、陪同外出等居家服務,讓兒子可以返回職場,並獲得適當的喘息時間。

弘道基金會台中第一區長照機構主任劉培菁表示,「 母親節是感恩惜福和分享愛的節日,藉由這個節日,我們想要傳達的是人與人之間互助與關懷的價值,只要給予長輩適合的舞台和管道,每個長輩都有能量成為一個愛的傳遞者,而不只是被照顧者。」

弘道基金會台中服務處,一年服務1700多位獨居弱勢長輩,從送餐、居家服務、節慶旅遊到圓夢計畫,建立多元完善的照顧網絡,誠心邀請您一起用愛助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