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57 2021/05/07 中時 吳建輝
 
所有辛苦的媽咪們,一起在學校與寶貝們留下合影,度過難忘的小周末。(校方提供/吳建輝彰化傳真)
 
母親節即將到來,彰化縣竹塘鄉民靖國小邀請學童女性家長到校,讓全校36名小朋友進行奉茶感恩儀式,其中還有一位「阿祖」出席,要來讓曾孫奉茶,除了奉茶外小朋友也精心準備舞蹈及合唱團表演,陪伴每一個偉大的母親,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民靖國小感恩母親節活動,除了當天精彩的活動外,事前也請小朋友回家邀請媽媽、或父代母職的爺爺奶奶、爸爸們蓋手印,在到學校轉印成陶板,今天活動現場讓學童帶領著家長一起尋找手印,讓學童的「媽媽們」又驚又喜,彼此的手印變成最美好的禮物。

校長李瑞緻表示,感謝儒林獅子會提供綠豆糕,小朋友在老師的協助下,將糕餅以及茶奉給家長,許多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有禮貌的奉上茶水及糕餅,皆露出欣慰的表情,還有一名學童90歲的奶奶也特別到現場,吃下曾孫奉上的茶水糕餅,心裡滿是溫暖,笑容高掛。

李瑞緻說,少數家長沒到的學童,也邀請關懷據點的長輩一起參加活動,孩子們一樣禮貌的奉上茶水,學習禮儀,長輩也將小朋友視如自己的孫子,笑咪咪的鼓勵孩子們。她也說,每位辛苦的母親或照顧者都辛苦了,在這個特別日子裡,祝福每位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