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08 20:28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最近在後龍鎮同興老街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懷舊音樂會,邀請5位苗栗地區的百歲人瑞歡度母親節,音樂會由幼兒園小朋友的熱歌勁舞揭開序幕。記者胡蓬生/攝影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華山基金會最近在後龍鎮同興老街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懷舊音樂會,邀請5位苗栗地區的百歲人瑞歡度母親節,其中高齡105歲的翁薛玉雲女士,還「登台」高歌一曲日本老歌,中氣十足,為老街增添溫馨氛圍。

音樂會6日上午在同光國小旁的同興老街舉辦,翁薛玉雲幼年時在當地成長並在同光國小就讀,基金會邀老人家回到兒時舊地,和其他幾位人瑞長輩一同歡慶母親節,音樂會串起國、台、日語等懷舊老歌,老街早年風華似乎也隨著音樂重現。

翁薛玉雲由長子翁棋津、三子翁棋烈陪同參加,老人家雖已高齡105,但精神矍鑠,神采奕奕;翁棋烈說,他母親是同光國小第4屆畢業生,當年全班10多人,但後來僅2人畢業,他母親是其中之一,前幾年同光國小百年校慶,老人家也回母校剪綵。

音樂會由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熱歌勁舞拉開序幕,翁老太太也上台高歌一曲日本老歌,會中國、台、日語老歌帶領大家恍如進入時光隧道,晚輩也為老人家獻上康乃馨及蛋糕,表達感念養育之恩。

華山基金會指出,明天是母親節,期盼天下所有的媽媽都能快樂,苗栗縣地處偏鄉、資源缺乏,服務面臨不便窘境,需要大家伸出援手,送愛到偏鄉,歡迎更多人一起來加入義工行列,讓善循環的力量越來越大,基金會目前在苗栗地區服務超過1000位弱勢長輩,歡迎加入愛老人行列,每月1250元定期定額認助一位長輩,愛心電話037-37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