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0 09:30 經濟日報 / 記者葉憶如/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銀行理專或保險業務員對銀髮族「上下其手」,立委吳秉叡今(10)日上午又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高齡化社會來臨,退休族離開職場,高齡者資訊取得不易、經濟財政是維持未來生活所需,萬一沒有要靠社會救濟。如何確保不會遇到重大損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首度透露,金管會檢查局將自今年5月開始,會針對銀髮族不當銷售進行專案檢查,包含20多家金融機構,含銀行、證券、保險,主要了解對銀髮族銷售有沒有不當銷售的情形。

對於保障銀髮族資產保護方面,黃天牧說,除了投資型保單外,壽產險公會也自發性針對一定年齡上銷售保單有自律規範,將來萬一發現有金融機構銷售銀髮族有不當情形,依比例原則,會加重懲罰。同時黃天牧首度透露,金管會檢查局將自今年5月開始,會針對銀髮族不當銷售進行專案檢查,包含20多家金融機構,含銀行、證券、保險,主要了解對銀髮族銷售有沒有不當銷售的情形。其中是不是有不當不法的行為,檢查局要進行第一次的專案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