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0 11:50 聯合報 / 記者施鴻基/台東即時報導
 
AZ疫苗今起開放老人及軍人施打,首日預約門診雖不踴躍,但明天起幾乎都額滿。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今天起可施打AZ疫苗,台東縣除了原有的台東馬偕、部立台東醫院,也增加台東基督教醫院、關山慈濟醫院和部東成功分院及大武衛生所供民眾預約疫苗門診,目前全數額滿。台東市曾姓男子說,最近國內疫苗不斷擴大,本來沒有施打疫苗的計畫,但如今覺得還是接種比較安全一點。

台東縣AZ疫苗共有1100劑,先前嚴格要求滿8到10人才能開封施打,但因預約接種情況不如預期,如今有人報到即可接種。本周起開放軍人和老人施打疫苗,今天首日僅台東馬偕有疫苗門診,但可能因才開放多數人不知道,僅2人預約,不過後續各院所預約名額幾乎都已爆滿。

預約者大多是一般民眾,軍方內部調查情況並不踴躍,以軍方為例,在大台東地區某部隊調查時,僅有1人報名,不過軍方已和台東醫院聯繫,希望協助預約疫苗門診。

近期有報導指國內外藝人接種出現不適,引發民眾疑慮,多數人依然擔心會引發新冠肺炎症狀,仍馬有疑慮。不過也有民眾覺得國內疫苗正在擴大,目前看來比當初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還嚴重,所以決定接種,即使可能會有不適症狀,但至少日後會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