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6 2021/05/10 中時 李金生
 
金大護生在加冠、成黍典禮後,從此邁向人生的新里程。(金大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慶祝護師節,校長陳建民在護生加冠、成黍典禮中,以「本於仁愛,莫忘初衷」期勉大家精進專業知能,勇於面對各種挑戰,盡心盡力守護社會大眾健康。

在這項以「擺渡人」為主題,強調護理師在醫療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如同一個「擺渡人」給予病患專業照顧,協助他們從生病的此岸到達健康的彼岸。今年榮獲衛福部護理「閃亮新人獎」的孫紹倫和去年獲護理師國家考試全國第5名的林慧君等系友專程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個人經驗。

金大護理學系主任謝秀芳表示,該系去年應屆畢業生考取護理師證照及格率高達97%,近100%的畢業生進入護理職場,成為護理生力軍,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近期一項調查顯示國人對護理人員有3高~「重要性高、信賴度高、滿意度高」,希望大家不斷充實自己,為守護國人健康做好專業準備。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大同之家董燕輝主任、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主任黃玉園等人,也出席見證護生的重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