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5-10 16:48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主持新北市防疫會議時,呼籲符合資格的市民踴躍接種疫苗。(圖:侯友宜臉書)
 
今天(10日)起,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新北市防疫會議時,呼籲符合資格的市民踴躍接種疫苗。另外,新北市教育局表示,5月份各校大型活動、育樂營及戶外教學等正常舉辦,但不開放師生以外人士參與。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主持新北市防疫會議時表示,今天起開放軍人和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根據國際研究指出,AZ疫苗對60歲以上長者保護力可達86%,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到新北市46家合格醫療院所踴躍施打。

侯友宜說:『(原音)不管AZ疫苗保護力是否7成、8成,我還是鼓勵大家趕快勇於施打疫苗,起碼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別人。我還是拜託新北市有46家責任醫院,我們長輩能到46家責任醫院施打,鼓勵大家施打,希望提高全國施打率,讓大家都有保護力。』

針對市場、百貨賣場、特定行業、商圈夜市的防疫措施,侯友宜要求務必要落實防疫作為,他也對各場館、公車提高消毒次數予以肯定;他也提醒觀旅局緊盯防疫旅館防疫措施,絕對不能讓諾富特飯店事件在新北市重演。

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在會議上表示,新北市上週召開教育系統防疫會議,與學校、家長討論5月份學校活動安排,決定大型活動、育樂營、戶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依舊正常舉辦,但除師生外不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