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5 2021/05/11 中時 陳育賢
 
為讓弱勢家庭獲得更多照顧,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特別與秋盟健康便當發起長照再升級行動,免費提供愛心送餐服務。(李妍慧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為讓弱勢家庭獲得更多照顧,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特別與秋盟健康便當發起長照再升級行動,免費提供愛心送餐服務,首波將捐贈1600個愛心健康餐盒,讓弱勢家庭得以獲得關懷,更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企業響應。

李妍慧表示,內政部日前公布2020年台灣人口統計,1至12月出生人數為16萬5249人,創歷年新低;死亡人數17萬3156人,超過出生人數,造成台灣人口首度負成長,雙薪家庭已是常態,家中留下長輩獨自在家中更是衍生許多照護問題。

為此,這次特別發起弱勢供餐行動,供應1600份便當,並從竹市北區的文雅里做起,讓該里弱勢家庭得以獲得關懷,同時也廣邀企業及在地店家一起響應。

李妍慧說,這次的愛心便當可以視為「長照再升級」服務,之前社區共餐多由市府或各里及社區發起,這次文雅里的送餐不同於政府福利照顧,希望帶動民間力量進入社區。

他表示,台灣面對超高齡化的人口壓力,需要各善心人士、企業單位共同協力,響應活動,協助政府,提供長者長照相關服務,謝謝文雅里妙三堂以及秋盟健康便當等團體、廠商的愛心,讓這社會充滿關懷。

秋盟健康便當店執行長、新竹富而有獅子會會長林照東指出,秋盟便當成立之初就秉持了社會企業的理念提撥盈餘回饋社會,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獅子精神服務社會,此次捐贈便當扎扎實實,主菜、副菜豐富,料理堅持不用味素、不用冷凍食品、不用加工食品,使用當日新鮮食材,讓弱勢朋友吃飽也要吃出健康。

文雅里長朱毅表示,目前里內沒有活動中心也無供餐服務,感謝此次的贊助愛心便當行動,里內也號召送餐志工,未來規畫每天將熱騰騰的愛心便當送到關懷戶的手中,希望捐贈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呼籲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店家加入捐贈的行列,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獲得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