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5-11 16:12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副市長黃珊珊(右三)說明北市防疫升級各項措施。(北市府提供)
 
因應防疫升級,台北市政府今天(11日)宣布畢業旅行、戶外教學、小巨蛋演唱會、北流大型展演及原定16日登場的開齋節均停辦,大型活動也原則停辦;至於國中會考,將在明天上午宣布相關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還不知這波疫情會有多嚴重,在敵情不明的情況下,先將活動降到最低。

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自5月11日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台北市政府隨即召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均出席,宣布台北市各項防疫升級措施,包括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的活動原則停辦,若要舉辦,需經過申請,且遵守全程戴口罩、不准飲食、保持社交距離。

其他還包括畢業旅行、戶外教學停辦,畢業典禮改線上,校園開放也自明天起停止,搭乘交通工具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在餐廳若要吃桌菜,須保持距離,採梅花座或使用隔板,到夜市則盡量打包回家吃。另外,老人共餐、長春樂活遊及原定16日舉辦的開齋節活動均停辦,小巨蛋演唱會及北流的大型展演活動也延後或停辦,電影院則希望控制在100人以下並維持梅花座;直飲台全面停用。禁止醫院探病及老人機構探視部分則按照中央的規定,延長到6月8日。

柯文哲說,這次確實是社區出現不明感染,目前還不知道這波疫情會有多嚴重,現在敵情不明,先將所有活動降到最低。柯文哲:『(原音)這一般來講感染標準是2到7天潛伏期,所以要看個幾天才知道華航那一波散出去有多大,也許隔一個禮拜,才比較確定到底情況怎樣,如果真的更嚴重的話,也許要有更嚴厲的防制措施,但是現在敵情不明,所以就先把所有活動都先減少。』

柯文哲並表示,現在不是檢討或相互指責的時候,罵來罵去不會讓疫情減緩,應該先把問題解決。

至於小巨蛋演唱會、北流展演及職棒比賽,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會按照SOP和主辦單位商量如何處理;15、16日將登場的國中會考,則因牽涉較多細節,北市教育局還需要時間準備,因此將在明天上午公布注意事項或是將採取的方式。

另外,柯文哲也指出,市府會請聯合醫院及觀傳局研究,指定一處作為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施打疫苗的地方,只要是旅館的工作人員,都免掛號費,且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