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4 22:25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貢寮報導
 
貢寮區有三處關懷據點維持送餐,讓近百位長者乖乖在家,避免外出染疫。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在貢寮區有三處關懷據點,服務包括貢寮、福隆、龍門三里的長者共餐與銀髮課程,因配合新北市府的防疫政策,銀髮活動皆於12日停辦,只是長者行動不便,疫情期間偏鄉採買更出現問題,為此關懷據點仍維持送餐,讓近百位長者乖乖在家,避免外出染疫。

一早,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的兩三位志工便在貢寮據點烹煮菜色,雖然是疫情期間,但志工們認為偏鄉老人的照護需要有人重視,因此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嚴格遵守室內勿超過五人群聚的原則,料理近百份便當,還有室外接送的志工們接手,讓老人家可以不用出門,就能吃得營養。

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照服員林麗鳳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偏鄉要買菜、買肉很不方便,很感謝新北市社會局媒合營養午餐廠商,提供協會幾箱的青菜,讓老人家除了罐頭食品外,有更新鮮美味的飲食,更可以讓他們減少外出,避免群聚採買而跌倒或感染病毒,目前貢寮據點的長者在週一至週五都能有便當可享用,也希望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們,可以適時打電話關心長輩們的生活狀況,有物資需要採買,也可以透過郵寄讓老人家們在家防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