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5-24 17:17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考慮讓確診者可兩人一室,讓更多病人得以被收治。(北市府提供)
 
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醫療量能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向中央喊話,希望在這個緊急階段可以考慮病房不需限確診者一人一室,可放寬為兩人一室,如此將可收治更多病人。他也指出,醫院會加速進行病房改造,第一線醫護人員也一律要施打疫苗,這些都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為因應每日增加的COVID-19確診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要求區域級以上醫院須成立防疫專責病房,並以急性一般病床數的十分之一為目標。他也在今天上午前往台大、榮總及三總視察整備情況。

柯文哲指出,由於過去沒有這麼多防疫專責病房,要安裝抽風機、負壓機器等硬體需要時間,目前醫院都在緊急趕工,他已要求醫院要盡速改裝完畢。柯文哲也呼籲中央,在這個緊急階段可以考慮調整「一人一室」的規定,以收治更多病患。柯文哲:『(原音)事實上我去看台大病房,很大一個範圍才裝18個病人,我就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中央的規定是一人一室。緊急狀況,我倒覺得應該是請中央那些醫療顧問考慮看看,在醫療資源這麼緊繃的這一刻,我是認為確診者不用再限一人一室。反正都是確診,可以允許他們一室可以裝兩個,這樣也許可以緊急讓醫療能量...至少病人有地方去啦。』

柯文哲也要求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全數接種疫苗,市府衛生局也將管制現有的疫苗。

另外,近日確診者死亡數增加,幾乎都是年長者或有慢性疾病的長輩,柯文哲指出,COVID-19明顯會將感染者原本的健康危險因素放大好幾倍,所以應該以更科學的數據,在快篩後做更精確的檢傷分類,將危險性較高或有症狀者收治在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