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6 12:13 聯合報 / 記者陳斯穎/新竹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義工們希望藉由象徵辟邪的香包,祝長輩平安健康。圖/華山基金會新竹區提供
 
因應疫情嚴峻,許多活動紛紛延期或取消辦理,華山基金會新竹區原本預計6月3日開始贈送關懷禮到服務的1021位長輩家中,關懷禮內容包括粽子、罐頭等民生物資以及義工們充滿愛心的手做粽子香包,但受疫情影響,這份禮物恐延後發送到長輩手中,而目前新竹地區仍缺約600份端午關懷禮,盼民眾發揮愛心,踴躍認購。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表示,端午節即將到來,為了讓獨居的長輩們也能享受過節的熱鬧氣氛,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相關活動及關懷禮送給長輩,今年為長輩們準備了粽子、麵線、沖泡營養粉、魚罐頭、按摩球及手作粽子香包。

最令人感動是,一個一個精緻可愛的粽子香包,都是由長年支持華山的單位和義工們,包含湖口中正國中老師、新竹渣打銀行員工、新豐重興社區環保志工、芎林燒炭窩竹風樂境老闆等新竹縣、市共計70名義工,利用工作回家之餘時間親手縫製的,希望藉由象徵辟邪的香包,祝長輩平安健康。

而長期關心獨居長輩的台灣普利司通公司,今年是第7年以實際行動參與華山愛老人行動,往年會有志工隊在過節期間到宅訪視,今年因疫情緊張無法前往關懷,但了解獨居長者在物資與陪伴上的迫切需要,該公司也集結同仁致贈250餘份端午關懷禮,等疫情緩和後,再由華山志工將關懷禮贈送給長者,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愛心企業響應「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行動。

華山基金會新竹區表示,基金會在新竹地區設立了14個愛心天使站,服務1021位長輩,目前僅募到了4成的端午關懷禮,還缺約600份,一份關懷禮為350元,盼更多民眾加入義工行列或愛心募款及認購,讓基金會即使疫情嚴重服務仍不中斷,串連各界力量,讓服務的長輩能平安渡過,愛心專線(03)510-4678 張小姐,劃撥帳號:1991-5761,戶名:華山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