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5 18:03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長陳健民前往佳醫護理之家,了解人員進出管制,對長者照顧包括飲食、就醫等等。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全國持續三級警戒,針對陸續有長照機構傳出疫情,今(25)日汐止區長陳健民也特地前往轄區內的佳醫護理之家,了解人員進出管制,對長者照顧包括飲食、就醫等等,如何做防疫管制等等,而目前日照中心採取分樓層及分流,減少群聚做好防疫工作。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侯市長對於長者不管是日照或是長照都非常關心,針對這波的疫情,今天也到轄區內的佳醫護理之家,也了解護理之家對於整個人員進出的管制、長者的照顧,目前都非常的嚴格,也希望說家屬要探望長者的時候,不管是送物資、送藥,能配合院方的規定,而在汐止還有很多長照、日照中心,公所都會陸續前往關心。

佳醫護理之家特助喬嵩蘭指出,防疫的部分一直都跟隨中央佈達的腳步運作,當然有時候會更嚴格一點,因為護理之家是屬於人口密集的單位,除了工作人員60位,住民收容人數為180人,因疫情關係,佳醫有特別設置隔離病房,提供疫情期間的使用,而防疫三級警戒,家屬完全不能探視,只能用視訊,同樣的住民也不能外出,除非是必要性的就診,也請有長者在機構內的家屬可以放心。而活動及飲食部分,長者都在自己的樓層,不會做到跨樓層,原則上採取分層分流,並且在這段期間完全禁止大型的活動,防止各樓層互動聚集。

喬崇蘭也說,最近有長照中心傳出疫情,大部分都是從醫院、洗腎中心剛回來,或是有接觸史,而在疫情期間都有對員工做疫調的部分,如果有涉及比較危險接觸的部分,會請自主做隔離,再來就是目前從醫院端回來的個案,我們都會要求要有PCR陰性的證明,目前的話,如果有新案要來,也會要求要有PCR陰性的證明,從醫院端或社區端進來的個案,一律都要隔離14天,這是針對內部機構的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