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5-25 17:17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宣布,高雄市內的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長照機構將實施管制。(高雄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有鑑於北部發生長照機構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5日)宣布,高雄市內的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長照機構將實施管制,禁止新客入住,緊急安置保護性個案也須經核酸檢測陰性才准入住,確保長輩們的安全。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案例持續暴增,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延長,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循例召開高雄市防疫會議,並於會後宣布高雄市府的最新防疫措施。

為避免醫院發生群聚,高雄市繼宣布醫院內看護、照服員全面快篩,並禁止看護跨機構移動後,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又進一步宣布,有鑑於台北傳出有長照機構住民染疫,但因老人家抵抗力不好,為了避免長輩們感染引發重症,高市住宿型長照機構將實施管制,禁止新客入住。陳其邁說:『(原音)我們的入住管制現在除了原來的護理之家外,也增列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長照機構,非現有住民禁止入住,如果你要入住,原來你是現有住民,可能因為生病住院,出院後可以入進原來的機構,或是緊急安置保護性個案,須經核酸(PCR)檢測後為陰性,才能入住。這是為了確保現行短時間內長照機構、護理之家這些長輩朋友的安全。』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國內新增281起本土病例,其中,高雄市新增3例。陳其邁也指出,居家隔離者入住防疫旅館是對自己與家人最安全的方式,因此,只要是居家隔離入住防疫旅館者,高雄市每天每人會再補貼新台幣500元,以減輕隔離者的負擔,這項措施會回溯自5月1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