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1年5月26日 週三
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宣布,高雄市內的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型長照機構將實施管制。(高雄市府提供)
 
高市府社會局仁愛之家是高雄市唯一的公立安養護機構,配合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落實第三級防疫至六月十四日禁止訪客探視,並將資訊透過該家官網、臉書、家屬Line群組及廳舍書面,公告長輩及家屬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同時也在戶外如涼亭等設施拉起封鎖線降低長輩的群聚風險。(見圖)

因應疫情,長輩們已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接觸人群,為了讓長輩日常生活用品充足,仁愛之家每週提供「貼心代購服務」至商店幫忙購買日用品、口罩及營養品等;另外,只開放與機構長期合作的生活用品、水果及農產品等品項的攤販進入,確實做好防疫量體溫、手部消毒及確實詢問感染的風險評估。

長輩就醫部分,右昌醫院由原本每週一次提供內科門診及慢籤給藥服務,調整為每兩週一次,減少長輩來回奔波醫院的次數;為了讓家屬即時了解長輩目前的生活狀況,仁愛之家也提供LINE視訊或電話等,讓長輩與家屬能一解思念之情。

另為避免室外十人聚集,園區涼亭、搖椅及室外椅等設施全面拉封鎖線並公告暫時禁止或限制使用,加強宣導、確實執行全區內配戴口罩;維持室外一公尺社交安全距離,勤洗手、環境消毒,不聚集用餐,嚴守仁家防疫防線。

社會局謝琍琍局長肯定仁愛之家的第一線防疫,也感謝長輩們的配合,確實做好防疫措施,就能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