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8 03:27 聯合報 / 記者潘欣中、尤聰光/連線報導
 
偏遠山區仍有民眾戶外未戴口罩,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出動防疫宣導車,深入各部落宣導並發放口罩。記者潘欣中/攝影
 
本土疫情延燒,長期投入偏鄉部落關懷恆春基督教醫院團隊,發現交通不便的偏遠山區因資訊落差,仍有民眾在戶外或聚會聊天未戴口罩,連日來深入各部落宣導並發口罩;台東縣農民自發性投入消毒行列,農民說「非常時刻,防疫不分你我他」。

恆基院長黃健榮說,部分部落長輩獲得疫情的資訊上沒那麼即時,發現不少長者未戴口罩,甚至在戶外聊天群聚,不知政府已提升防疫等級「戶外全程戴口罩」,擔心部落長輩較難理解防疫宣導內容,出現資訊斷層,本周陸續到滿州鄉、牡丹鄉和獅子鄉等族部落做防疫衛教。

恆基將行動書車變身防疫宣傳車,同仁輪番用華語、台語及排灣語宣導防疫政策,讓防疫「接地氣」;恆基防疫隊發現,有部落長輩認為「醫用口罩清洗可重複使用」,立即和長輩衛說明「醫療口罩染汙後就要更換,一天換一次」,恆基也將愛心人士捐贈的口罩與肥皂分送族人,加強族人防疫備品。

台東縣有農民發起響應投入消毒,昨在大街小巷內,多部農用自走式噴藥車噴藥消毒,也有農友協助辦公室噴藥。鹿野龍田社區蔡姓農民說,農民和社區協會合作,邀集家有自走式噴藥車加入噴藥消毒,謝姓農友在臉書號召加入,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