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9 16:03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傳統市場恐成破口,基隆民間發起依門牌、樓層自動分流。圖/議員王醒之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傳統市場是目前台灣最大的群聚,密度很高,又到處都是人,要慎防成為防疫的破口。市議員王醒之今天表示,傳統市場群聚如果是個問題,但是攤商需要生存、民眾又有買菜的需求怎辦呢?他發起民眾自動分流,依住家門牌、樓層單雙數,分流去市場。

基隆市一對流動水果攤販夫妻及一對10多歲兒女,一家4口昨天都確診,發病前足跡跑遍雙北、宜蘭多處傳統市場擺攤,且都是雙北的熱區。林右昌昨天因此說,傳統市場是目前台灣最大的群聚,密度很高,又到處都是人,要慎防成為防疫的破口。

市議員王醒之表示,林右昌昨天記者會上說要當「烏鴉」,指傳統市場是最大、最讓人擔心的群聚,他覺得烏鴉這說法太重。抗疫重任當前,該說就要說;否則,一個總是「講好話」、「討好人」的市長是不會得到敬重的。

王醒之說,傳統市場群聚如果是個問題,但是攤商需要生存、民眾又有買菜的需求怎辦呢,為了採購而擠爆市場,其實民眾、攤商都人人自危。發現上市場採購的人開始有人戴兩層口罩了嗎?基隆市有沒有可能參考台北市信義區、或台北市文山區樟新里+樟文里這兩個里的共識,開始試行採買時間分流?

王醒之不擔心一起開始做的人少,他說,對基隆市民有信心,從少數人開始自動自發做起,應該會有效果的。他呼籲,如果覺得OK,就一起從今天開始做。也順便告訴長輩家人一起自發性的採買時間分流。

市府表示,包括西定、調和、祥豐、大武崙、仁愛、源遠、百福市場目前正常營運,另外果菜市場已於5月28日、信義市場5月23日復業,目前正常營業中。相關復業時間,分別為南興市場5月30日、八斗子魚市6月1日、安樂市場6月3日、成功市場6月4日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