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31 04:24 聯合報 /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疫情嚴峻,不少人出現獵巫心理,花蓮一名原住民長者不了解超商實名制,遭人辱罵並拍下影片,即使超商店員說情,老人家致歉,也依然不停止拍攝,還PO上網,引發網友對拍攝者的怒火。台東縣議會副議長林琮翰、國民黨書記長章正輝等13位原民議員,昨對此齊聲譴責,呼籲勿煽動族群對立,指社會真正的敵人是名為「歧視」的暴力。

林琮翰等人昨表示,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影片拍攝者指畫面中原住民老人不遵守進入超商的防疫實聯登記,強令長者向超商店員認錯道歉,影片中拍攝者叫罵不斷,佝僂的老人家面露無助神情,被拍攝者呼來喚去,店員上前勸阻也依然厲聲叫罵,甚至以「原住民最大喔?」、「原住民都被寵壞」等詞語叫囂。

對此,13位台東縣議員昨天表示,在大家都以「台灣人」自居的當今社會,仍有少數人自以為「族群優越」,竟以羞辱貶抑文字迫害同住在台灣島上的原住民,是不正義且應受非難的惡行,「這不是場原民與非原民的衝突,而是正義與邪惡的對抗,是捍衛族群共存共榮的集體行動!」

章正輝等人說,「反族群歧視法」草案2016年就提出,盼中央速完成立法,藉由法治與良知共創平等社會。

昨天聯名譴責的各原住民族台東縣議員包括林琮翰、章正輝、黃碧妹、高美珠、尤忠正、陳政宗、楊秋珍、鄭崗山、張全馨嵐、蔡玉玲、古志成 、楊清順和方賢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