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4 2021/05/12 中時 林雅惠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右三)訪視無障礙之家,確認防疫消毒工作。(林雅惠攝)
 
疫情增溫,全台提升為「二級防疫」,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立即啟動防疫機制,社會局局長謝琍琍和兩位副局長也於今(12)日一早率隊,分頭訪視本局外部各機關、機構等,嚴格檢視各單位防疫措施,除了基本的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實名制和加強環境消毒之外,部分機關、機構已暫停訪視,希望在這疫情的關鍵時刻更加嚴格把關。

禁止訪客探視的如仁愛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自5/11起至6/8禁止訪客探視,但可以透過視訊或電話等讓家屬訪視長輩;街友中心禁止訪客、暫停住民外出;無障礙之家也限制民眾進出機構,憨兒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也有開放視訊探親,讓憨兒與家屬互解思親之情。長青中心則是宣導長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除於1樓餐廳外其他空間請勿飲食、於1樓餐廳餐桌設置隔板、加強活動環境空間環境消毒等,強化防疫工作,保障長輩身體健康。

另外像是早療中心、托嬰中心等兒少機構,也落實訪客管理、工作人員及嬰幼兒健康監測等工作,協助幼兒常洗手,以維護受照顧幼兒及工作人員健康權益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高度肯定第一線同仁辛勞,為防疫把關,也請市民朋友持續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衛生及咳嗽禮節,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減少疾病傳染力及降低機構內群聚感染,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掌握黃金治療時間,針對其他外部機構, 也將持續視察提升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