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曹明正、林雅惠、劉宥廷/高雄報導
2021年5月13日
防疫升級,高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12日到影城視察防疫作為。(曹明正攝)
 
新冠肺炎出現社區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指示各局處首長巡視所轄機構、單位、民間團體的防疫狀況,他自己則到小港醫院視察,除盤點院內最後堡壘的資源,也要求大家上緊螺絲,落實防疫規定,不能掉以輕心。

民政局長閻青智昨到鳳山區天公廟、高雄巿第一殯儀館、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等,了解宗教場所及殯葬設施等防疫,也向廟方及現場民眾宣導防疫觀念。

高雄電影「映演業」的地方主管機關是新聞局,局長董建宏昨利用議會備詢空檔到影城視察,呼籲全市電影放映場所,配合政府落實防疫。目前全巿11家電影院今年截至5月11日,例行性查察已有84廳次,全都符合防疫規定。

經發局指出,最近將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八大行業展開防疫專案稽查,若違反4大防疫措施,最重可罰1.5萬元。另外,還將前往夜市等地視察,全面禁止試吃。

毒防局12日就各駐點人員或委託的服務據點啟動實地稽查計畫。警察局除針對八大、電子遊藝場,也對防疫旅館及入住民眾加強防疫觀念。

工務局昨在人潮聚集的大型公園向民眾宣導保持距離,另加強消毒公廁及遊具。環保局昨啟動防疫動員,調派轄管清潔隊員、消毒車等噴消機具人力到高雄火車站消毒。

社會局長謝琍琍昨早訪視外部各機關、機構,嚴格檢視防疫措施,除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實名制和加強環境消毒,仁愛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自11日起至6月8日禁止訪客探視,希望在這波疫情關鍵時刻能加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