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志康/綜合報導
2021年5月13日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全台炎熱高溫,要注意防曬及散熱。(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今(13)日表示,今明兩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氣溫偏高,僅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都有炎熱高溫,南投縣、台南市及高雄市今日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國內各地的天氣型態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氣溫偏高。僅有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夜晚至清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另外,氣象局今日上午也發布高溫資訊,其中,針對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發布了紅色燈號,表示該地區中午前後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屏東縣也有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則是發布了橙色燈號。

另外,新北市、嘉義縣由於有在中午前後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了橙色燈號。至於台北市、嘉義市及花蓮縣、雲林縣,中午前後的高溫也有機會達到36度,氣象局也發布了黃色燈號。

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