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5 14:54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為求自保,今起「半鎖鄉」,停止一切對外交流,高齡化的埔鹽鄉也暫停關懷據點共餐。圖/許文萍提供
 
中央證實彰化縣有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埔鹽鄉公所今天率先動用地方自治法,宣布暫停鄉內社區發展協會、宮廟與外縣市交流參訪,社區關懷據點暫停共餐,鄉內的營業家庭卡拉OK店都停止營業,疫情解封前,禁止團進團出埔鹽鄉。

埔鹽鄉鄉長許文萍今天表示,彰化縣有確診病例,卻無法從中央得知在哪一鄉鎮市,埔鹽鄉只好自保,「俗語說『三月瘋媽祖,四月瘋王爺。』」鄉公所已通知鄉內宮廟停止進香和參香活動,截至目前,剩下兩座神壇不同意取消進香,鄉公所將繼續溝通。

許文萍表示,埔鹽鄉的社區相當有活力,參訪交流絡繹不絕,鄉公所已要求鄉內社區發展協會一律停止接待外縣市社區參訪,也不能到外縣市觀摩,為了安全起見,社區關懷據點繼續服務長者但不供餐,防止拿掉口罩近距離接觸。

埔鹽鄉約有6處營業家庭卡拉OK,平日聚集銀髮族唱歌,也是不少外籍移工聚會的場所,這類型卡拉OK都沒營業執照,傍晚營業到凌晨1、2點。鄉公所已要求溪湖警分局埔鹽派出所查報,即日起全數歇業。

許文萍說,鄉公所依據地方自治法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發出禁令的公文已經出門,下周一鄉內各單位都會收到,疫情解封前,到埔鹽鄉參訪的遊覽車都會被勸離,希望民眾諒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