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49 2021/05/15 中時 謝佳潾
 
國內疫情升溫,小琉球的民宿、餐飲與浮潛等業者15日紛紛自發性暫時休業。(謝佳潾攝)
 
國內疫情升溫,屏東雖暫無確診案例,但仍全民繃緊神經,當中小琉球的民宿、餐飲與浮潛等業者認為島上醫療資源不足,且又多長者與幼童,15日紛紛自發性暫時休業,除確保居民健康也保障消費者權利,讓遊客免費取消訂房或延期。

「健康真的最重要!」陳姓民宿業者指出,5月已進入小琉球的旅遊旺季,往年5月的假日住房率都有8、9成,就算全滿也不誇張,不過現在賺錢與健康相比,當然是後者重要更多,畢竟島上的醫療資源不足,若真有什麼萬一,非常得不償失。

他說,台北萬華疫情爆發之初,小琉球的民宿退房率約有2成,當時同業間就有在醞釀是否要暫時休業,因為島上多是長輩或孩子,加上醫療資源不足,真的會怕大家是暴露在危險中,而在爆出單日確診180例後,不僅房間退了一大半,大家也付諸實際行動保護居民健康安全。

據統計,目前約有數十間民宿響應休業防疫,業者幾乎都暫時營業至5月底6月初,並讓遊客免費取消訂房或延期;而除民宿業外,部分餐飲業也跟進休業防疫,有的則不提供內用只能外帶,另也有浮潛業者加入休業防疫行列,對此,居民直稱「小琉球人真的很團結」。

因為暫時休業的訊息來得突然,島上15日仍可見遊客,但很明顯減少許多,據2家民營交通船業者統計,15日從東港至小琉球的登島人數共約4000人,而往年單一家交通船的假日搭客量就有3000人,由此可見,遊客數少近一半之多。

「假日直接變平日。」東琉線碼頭旁的伴手禮業者稱,假日的碼頭前就是車水馬龍、人潮洶湧,但15日根本就是平日場景,沒車也沒人,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大家真的要共體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