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6 15:25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金針花秘境,大湖鄉公所沿著社寮角堤防,約400公尺的金針花海美不勝收。記者范榮達/攝影
 
欣賞金針花海之美,不一定要到東部,苗栗縣大湖鄉公所去年沿著靜湖村大湖溪社寮角堤防,打造金針花景觀廊道,約400公尺的金針花正值盛開,花海美不勝收,秘境連新人來取景拍照,今年還要再種600公尺左右,1公里「數大便是美」在望。

大湖溪社寮角堤防背水一側,2年前還是雜木、雜草叢生,大湖鄉公所啟動改造後今非昔比,鄉長胡娘妹說,堤防邊農友種植草莓,反映雜木棲息鳥群危害,她發想打造金針花景觀廊道,爭取到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補助,第一期沿著社寮角大橋往下種植300多公尺金針花,打造景觀也防鳥害。

她指出,第一年金針花的花況不如理想,去年再爭取苗栗縣政府補助,第二期種植400公尺的金針花,今年大爆花,目前正值盛開期,美不勝收,許多遊客開車走苗61線要到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途經金針花景觀廊道,都被吸引駐足賞花,還有新人特地來取景拍照。

「一舉多得」!胡娘妹說,金針花景觀廊道將原本的髒亂點改造成景點,此外,認養維護管理的社團收穫金針花,所得捐給鄉內長照單位,造福老人、農民,也讓遊客驚艷。

大湖溪400公尺堤防花海,知名度還不高,估算花期還有約1個月,民眾可以從台3線進入大湖市區,再轉苗61線1公里多,在社寮角大橋岔路口即到,胡娘妹歡迎遊客賞花,今年還會種第三期200多公尺,並重種第一期300多公尺,合計金針花約1000公尺,美景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