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7 14:54 聯合報 /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
 
因應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青中心停課。記者蔡孟妤/攝影 因應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青中心停課。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準三級防疫,長輩社區照顧據點、老人活動中心等598個場所,到28日前全面暫停服務,不過有提供老人供餐的據點仍會持續供餐,但會改為外帶便當回家;另服務行動不便老人的供餐到府服務也會持續。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即日起至6月8日禁止訪客探視機構包括無障礙之家1處、身障安置機構24處、身障社區據點72處、仁愛之家1處、老人福利機構155處、兒少安置機構15處,開放視訊或電話等管道探親。

另即日起至5月28日全面暫停服務機構包括長青學苑113處、長輩社區照顧據點 428處、老人活動中心57處。高雄市街友中心也暫停訪客會面及外出,另針對露宿街友會發放口罩、口罩袋、測量額溫與進行防疫宣導。

此外,早療中心、公托家園托嬰中心、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婦女館、各社福中心正常營運,但須配合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婦女館的女人空間暫停餐具借用及禁止飲食,育兒資源中心、兒福中心、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各社福中心暫停開放室內兒童遊戲空間。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下午前往長青中心視察清消情形,葉玉如說,社會局轄管所有單位上周六日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部分社區照顧據點有供餐,原本讓長輩在據點一起吃飯,現在改外帶便當回家,今天就有458名長輩到據點領餐回家吃。

葉玉如表示,另針對行動不方便長輩的送餐到府服務也會持續,今天有1千多名長輩有送餐到府。也會持續針對獨居老人電話問安,提醒防疫措施。此外,新住民中心也會持續提供服務,如新住民在防疫期間有發生生活困難,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有專人提供母語諮詢協助。

葉玉如提醒長輩在家多注意身體健康,盡量少出門,減少人與人之間互動,如果身體有不適,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看是否就醫,如有生活困難需求,也可打1999專線,或向電話問安的志工或社工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