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7 19:24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區公所1/3的人力,明(18)日開始在瑞龍市民活動中心三樓進行異地辦公。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瑞芳區公所為配合新北市政府防疫緊急應變政策,自上週開始架設異地辦公線路,今(17)日進行1/3的人力分流,明(18)日開始在瑞龍市民活動中心三樓進行異地辦公,而包括平溪、雙溪、貢寮三區,也將於明(18)日前將異地辦公設施、人員分配完成,希望保障區公所能應變疫情的緊急變化。

原本瑞芳區瑞龍市民活動中心三樓,每周一固定有老人會的長輩進行動健康的舞蹈課,上週開始因應市府防疫政策,銀髮據點活動暫緩,而瑞龍活動中心的場地也透過一週的牽線配電時間,暫時作為瑞芳區公所的第二辦公室。

瑞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黎俊廷表示,異地辦公的空間,因應安全社交距離,設置1.5公尺的間隔,在今(17)日下午也完成各位同仁的電腦裝設與連線,待18日正式辦理異地辦公後,瑞龍活動中心三樓並不對一般民眾開放,如有洽公需求,仍需配戴好口罩,至瑞芳區公所本部進行辦理。

瑞芳區長施玉祥表示,今(17)日一早便召集各課室員工討論人員分配的名單,透過1/3的人力進行分流辦公,能確保一旦有群聚感染時,公所有一定能力繼續營運辦公,而瑞芳區不僅活動中心封起,包括黃金博物館、昇平戲院、侯硐地區各展館等市府規範景點都已不開放民眾進入,希望降低民眾遊玩的意願,好好在家配合緊急的防疫時期。

除了風景景點,為了確保瑞芳美食廣場符合防疫規範,瑞芳區長施玉祥16日也前視察各攤商的防疫措施,不僅盡量鼓勵外帶,也透過實名制的落實,讓民眾更配合重視防疫,瑞芳美食廣場也在17、18、19日透過三天消毒、換管線工程,降低民眾群聚的可能,並期望提供更安全舒適的美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