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3:34 2021/05/18 中時 謝佳潾
 
國內疫情大爆發,屏縣府為維護醫療照護量能,下令18至21日暫停民眾接種疫苗,要優先讓醫護人員使用。(謝佳潾攝)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人心慌慌,不是搶物資就是搶打疫苗,但在一片恐慌氛圍中,東港安泰醫院出現一股暖流,4名逾65歲的長輩因不捨第一線醫護人員長時間暴露在高危險中,自願將預約好的施打疫苗名額讓給醫護,令人備感溫馨。

「醫護總是在最前線,疫苗讓給他們是應該的。」洪文慶阿伯力挺醫護稱,他在13日完成疫苗接種的預約,原本滿心期待要打疫苗抗疫,沒想到傳出疫苗荒,政府還規定18日起暫緩民眾打疫苗,說要讓給醫護優先,可見事態嚴重,因此決定把名額讓出來。

他說,東港安泰醫院告訴他,因為他是在18日前完成預約,所以還是可以打,不過他與家人商量後,雖然還是會怕疫情失控,但最後仍決定把名額讓給醫護,因為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真的太辛苦也太危險,他再等一等沒關係。

「此時此刻真的很需要這樣溫暖的舉動。」東港安泰醫院藥劑科主任詹麗珍指出,近日加上洪阿伯共有4名逾65歲、已預約成功打疫苗的長輩自願讓出名額給醫護,此外醫院1名行政同仁也是主動讓,在這非常時期,這5人的善舉真的是對醫護最大的鼓勵。

他坦言,施打疫苗初期,真的是要拜託民眾來打,而今疫情大爆發後,不僅大家搶著打,還有許多人會抱怨怎麼不能打或是效率差,其實這就是人性,他們也可以體諒,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能在此時見到還有人替醫護著想,真的會感動,因為他們真的可以不用把名額讓出來。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指出,因應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染階段,為保持醫事人力,維護醫療照護量能,18日至21日暫停合約院所的疫苗接種服務,包含公費及自費,疫苗將優先提供第一線醫事人員使用,其他類別都暫停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