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8 21:31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第一公有市場只要拿健保卡「拍張照」就好,再由管理員事後統整保管,完成實聯制程序,也不會有個資外洩的風險。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雙北市各營業場所實施實聯制,不過人口結構以長輩居多的金山區,第一公有市場執行實聯制第一天就大塞車,為加速進入市場速度,第一公有市場也想出了快速通關辦法,讓長輩還是民眾進入市場實聯制只要拿健保卡「拍張照」就好,再由管理員事後統整保管,完成實聯制程序,也不會有個資外洩的風險。

金山第一公有市場自治會會長劉志明說,與公所討論,發現長輩可能都需要用手寫方式留資料,少用線上的手機程式,但是寫字速度較慢造成等候、大家都握過的筆也可能有交叉傳染風險,不妨可以利用外出都會攜帶的健保卡,在個資處貼上聯絡電話的方式,如此一來進入市場只要讓門禁管理的人員拍張照就可以安心逛市場,而實聯制的資料也將由管理員事後統整,完成實聯制程序。

這個方式不會有個資洩漏問題,還可以進入市場快速通關,會長劉志明也呼籲金山的年輕人幫爸媽、阿公、阿嬤來製作,此外,金山第一公有市場攤商不少都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將近一半攤商選擇休息不營業,為了讓消費者逛市場更安心,每週二至週日下午2點,金山第一公有市場內外都會定時消毒,民眾可以安心進入市場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