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8 16:50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保護長期照顧者,金門縣衛生局日前也到全縣各長照特約單位居家式、社區式、綜合式長照機構、失智據點等18處據點,進行防疫查核,稽查結果都合格。圖/金門縣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保護長期照顧者,金門縣衛生局日前也到全縣各長照特約單位居家式、社區式、綜合式長照機構、失智據點等18處據點,進行防疫查核,稽查結果各照護單位的防疫措施都合格,請民眾安心。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此次查核的項目包括工作人員感染管制教育訓練、工作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對象健康管理、環境清潔、防疫機制之建置及感染預防處理與監控等6大項15子項重點工作。稽查發現各長照特約單位對於工作人員及服務對象多有體溫監控,且對於防疫相關資訊多有了解。

衛生局也加強宣導二級警戒防疫作為,請單位協助宣導疫苗施打及落實洗手、戴好口罩及體溫量測等防疫工作,並訂定異常追蹤處理機制,及建立針對發現疑似 COVID-19 個案處理流程,將不定期前往查核,以落實防疫工作,維護受照顧者環境之安全。

而為減少群聚風險,除鼓勵在日照中心、失智據點等長照機構接受服務之長輩,5月28日前若能在家由家人照顧最好,倘若家人無法照顧長輩,仍可繼續在長照機構接受照顧服務,但暫不收新案。此外,長照C據點之健康促進等活動即日起暫停至110年6月8日,仍維持供餐不共餐,加強電話關懷問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