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18 14:19 聯合報 / 記者蕭雅娟/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北投市場知名老店蔡元益紅茶,市場飄香55年,日前遭人在line群組散播確診新冠肺炎假消息,蔡老闆昨晚報案提告。警方今已破案,尋獲傳假消息的宮廟阿嬤到案說明,今下午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蔡元益紅茶店蔡姓老闆,5月17日晚上6時許至警局報案,稱其父親在臉書上發現有人在討論確診消息,也散播蔡元益紅茶店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的不實疫情謠言,遭成飲料店商譽受損,看到假消息截圖後報案提告。

蔡先生提出的截圖內容指出,line群組有86人,其中成員討論「有店家確診,家屬隔離篩檢中,老闆娘自己說的」也討論確診店家位置,突然有名暱稱阿嬤的婦人說「蔡元益紅茶店也中鏢」群組成員提問「真假」、阿嬤又回答「正確,店沒有開」。

28歲蔡先生表示,蔡元益紅茶店經營三代,星期一本來就公休,沒有開店,北投市場星期一公休,很多店都沒有開,不知道阿嬤的用意是什麼。蔡先生指出,疫情這麼嚴重,還有人散播不實謠言,覺得有必要提告,且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民眾不要傳假消息。

臉書靠北北投幫網友,紛紛給予留言支持,力挺從小喝到大的老店、長輩真的很愛在群組裡亂傳、現在都這麼艱辛了還亂傳不實謠言,也不少網友買紅茶自取,以行動支持市場老店。

警方獲報後由偵查隊儘速偵辦,釐清涉案人身分,已通知涉案的宮廟阿嬤到案說明,今下午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