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5-20 12:07 聯合報 /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市公所獲民眾舉報有民眾不戴口罩闖入國聯老人會館下棋,今會同警方前往取締。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全台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但花蓮市仍有民眾闖入已關閉的老人會館下棋,且未戴口罩,花蓮市公今天會同警方前往取締,當場查獲李、彭、馮、林等4名男子未戴口罩,已錄影存證並登記資料,函請衛生主管機關開罰。

市公所表示,中央宣布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後,老人會館等場館即刻關閉,但市公所這兩天多次接獲舉辦,有民眾闖入封鎖線到國聯老人會館下棋。

今天上午市公所再度接獲檢舉,且下棋民眾口罩不是沒戴就是拉到下巴沒戴好。社會及勞工課長蕭子蔚獲報後,立即協請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人員到場取締,民眾看到公所人員,就轉到會館旁的中韓公園,有人仍置之不理不戴口罩。

豐川所長彭舜熙會同2名員警,當場查獲4人未戴口罩,即錄影並登記資料,將函請主管機關開罰。

市公所強調,三級警戒規定出外全程要戴口罩,因民眾勸導不聽,市公所會同警方取締,用意並非處罰,而是希望民眾遵守規定,外出都要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