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05 2021/05/20 中時 王志偉
 
防疫提升三級警戒,員警到市區公園宣導戴上口罩,未戴就開罰。(花蓮市公所提供/王志偉花蓮傳真)
 
不戴就開罰!全台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民眾出外就必須戴口罩。但花蓮市仍有民眾無視禁令,不僅闖入已關閉的老人會館下棋,且未戴口罩,花蓮市公今會同警方前往取締,當場查獲李、彭、馮、林等4名男子未戴口罩,已錄影存證並登記資料,函請衛生主管機關開罰。

這是花蓮防疫提升至三級首次針對未戴口罩裁罰,縣府已通知各轄區警分局外出巡查,未戴口罩者,依法開罰,不再有宣導期。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在花蓮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花蓮市公所關閉活動中心不外借,其中包括人流相當密集的國聯老人會館,並在周邊樹立公告,提醒大家不得進入聚集。但連日來有市民舉報,有人跨越封鎖線跑到會館前的小廣場聊天,也未戴口罩。

市公所派員前往了解,原本在老人會館前下棋的民眾看到市公所的人,立即轉移陣地跑到旁邊的中韓公園繼續下棋,口罩依舊未戴上。現場也發現有其他人聚集聊天,還有民眾未戴口罩打太極拳。

市公所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三級警戒規定出外全程要戴口罩,由於民眾勸導不聽,市公所只能會同警方取締;轄區豐川派出所員警到場,當場查獲李姓、馮姓、林姓及彭姓等4人未戴口罩,警方依規定抄登資料陳報分局,函請主管機關開罰。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在臉書發文提醒縣民,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未戴口罩者都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千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防疫不能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