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7 2021/05/21 中時 程炳璋
 
台南市市場處日前在夜市宣導戴口罩,竟遭未戴口罩男子怒罵三字經後離去。(讀者提供/程炳璋台南傳真)
 
全台疫情嚴峻,外出戴口罩規定趨嚴,中央規定開車兩人也必須戴口罩,台南市近日擴大宣導,竟有勸導人員在夜市遭未戴口罩男子罵三字經後逃逸,台南市市場處強調已向警方提告妨害公務,待抓到人再補1張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罰單送衛生單位裁處。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進入3級警戒,依法外出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可開罰,部分縣市執法更嚴,發現直接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進一步宣布兩人以上在汽車內也需戴口罩。

台南市口罩仍以勸導為主,勸導不聽再開罰,不料竟有市府人員日前在夜市宣導時分別遭到推打與惡意怒罵2起事故,前者人員在隆田菜市場宣導時,遭到喑啞人士推打後逃逸,該案因被害人員未計較,最後不追究。

第2件發生在仁德區後壁厝夜市,台南市市場處人員向1名年約40歲未戴口罩男子勸導時,遭男子怒罵「不要吵啦,幹X娘咧」,毫不理會勸導,未戴口罩直接離去。台南市市場處決定向警方提告妨害公務,待警方抓到人後,再依傳染病防治法補開單送交台南市衛生局裁處。

疫情燃燒,全民心慌,台南市各警分局21日已接獲不少民眾檢舉「有人公共場所未戴口罩」報案電話。

台南市37個行政區公所人員20日派員與警方配合宣導,統計1天內共有101件違規案件,有39人遭登記,其中東區20人違規最多,多數是在公園運動的長輩未戴口罩,另在黃昏市場、騎樓都有未戴口罩民眾。

安平區有3人因在勸導時態度較差,遭送台南衛生局裁處,其中2人經人員勸導,最後終於戴上口罩、1位菜市場的婦人稱身上沒口罩,始終未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