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6 19:58 中央社 / 屏東縣26日電
 
屏東枋山鄉發生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案,因應枋山最新疫情及民眾爭相篩檢情形,屏東縣政府緊急調動行動篩檢站,將在枋山加祿堂增設一處篩檢站,預計明天下午啟用。

縣府指出,由於群聚感染案的計程車司機等6人證實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生的Delta變種病毒,今天設在楓港的枋山篩檢站爆量,屏東縣政府決定將行動篩檢車緊急調度到枋山加祿堂,增設一處篩檢站,預計明天下午啟用。

縣府指出,行動篩檢站選擇設置在加祿堂,除了分攤枋山篩檢站負擔,及加速篩檢作業速度外,目前正值芒果採收季節,果農、貨車司機及隨車工作人員進出頻繁,也方便他們就近篩檢。

針對確診案例群聚的善餘、楓港2村村民的疫苗施打作業,將自明天起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速打站開始,由縣府前進指揮所配合鄉公所,在施打的前一天用電話通知完成核酸檢測(PCR)篩檢陰性者接種時段,請民眾依通知時間前往,縣府預計3天內施打完畢。

縣府表示,到今天為止,有912人完成快篩,其中有1名快篩陽性,送核酸檢測(PCR)陰性,到今天有445人的PCR檢測是陰性,468人PCR檢測中。

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全面擴大篩檢,當地商店、市場等停業3天,有些熱心人士前往關懷發放物資,縣府表示,在此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時刻,非防疫人員並不適宜前進防疫熱點,反倒可能引起民眾爭相拿取形成群聚。

縣府表示,已協調枋山鄉公所統一調配處理,各界如果要捐贈物資請送交枋山鄉公所由公所分送到家戶。

縣府表示,篩檢對象包括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有疑似症狀、有雙北旅遊史、與確診者足跡同時重疊、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

從秘魯返台在屏東枋山鄉居家檢疫的祖孫,被證實感染Delta變種病毒,已有枋山計程車司機及乘客等相關6人確診Delta變種病毒,另有6人病毒株檢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