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6 12:47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巨蛋接種站今天開放接種對象為,第二類的居服員、港務員,以及75歲以上的長輩接種。記者陳弘逸/攝影
 
高雄大型接種站之一的巨蛋接種站,自開放接種以來,已累計多日接種經驗,也大致掌握長輩接種情況,甚至考量長輩顧慮座位數字有「4」諧音較不吉利,便把座位數字以不同方式去除。此外,今天下午也預計開放孕婦接種,事前調查,已有近百名孕婦有接種意願。

現場工作人員說,近期協助接種發現,少數長輩顧慮座位編號為「4」,與諧音「死」接近,考量長輩會忌諱,工作人員便貼心把數字4的座位,以遮蓋或去除等方式替代。

受接種AZ疫苗傳出猝死影響,巨蛋接種站仍有長輩有「挑針劑」的現象,即使工作人員向所有前往接種的長輩告知,目前接種站只供AZ疫苗,卻仍有長者堅持,須由問診醫生或護理人員親自告知,才甘願接種。

巨蛋接種站今天開放接種對象為,第二類的居服員、港務員,以及75歲以上的長輩接種;現場共有180個接種座位,每天依接種對象進行調整;供167名工作人員在場協助接種工作。

巨蛋接種站,今天下午2時起,將開放孕婦接種疫苗,可選擇接種AZ、莫德納兩種廠牌疫苗,先前統計,約90多名孕婦有意願前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