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30 12:43 聯合報 /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今開放75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卻有許多人被通知前往,到了現場卻打不到。太平區長許貴芳就說,太平國小和新光國中兩個快打站分別有數50人和15人打不到,為此十分抱怨,他則在對方通知單上先蓋上一個識別章,請他們周六再前往,會以特別窗口優先為他們接種。

今是台中市執行殘劑開打的第一天,許貴芳一早就在太平國小坐鎮,以備原本通知接種的長輩打完後,再通知預約殘劑的人去打,但未料連本已獲通知的市民都打不到,更別提還要通知殘劑預約民眾。

因為民眾打不到疫苗抱怨連連,他只好趕忙安撫,並勸他們先回家。他也在這些老人家的通知單上先蓋上一個識別章,允諾周六會優先為他們接種,這些老人家才隨家人離開。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之前因緩打潮,每日約僅3成民眾來打疫苗,所以才以3成估算這次的接種數,可能因為Delta變種病毒入境影響,民眾才會想要趕緊接種,以致抓3成供應就不夠用了。

他強調,因接種踴躍,今天不會有殘劑供應,「確實估錯了,十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