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30 11:26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今天開放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許多台北市里長表示,因這次開放的是莫德納疫苗,長輩們「大家都很搶」,一早搶著預約,上午預約狀況相當順利。不過也有里長反映,這次北市府僅開放上網預約或打電話到公所登記,恐有長輩不知道訊息,導致打不到這波疫苗,盼市府還是要發通知單,更有里長直言「發通知單會花一點時間,但至少里長不會被罵。」

台北市今天首日開放莫德納疫苗預約施打,一早北市系統預約狀況踴躍,松山區中正里長洪樸陽說,這波預約大家都很搶,系統也相當穩定,不過市府作法與前幾波不同的是這次不發通知單,就怕有的長輩不知道要上網預約,也不知道要打電話去區公所登記施打疫苗,里長盼,還是希望有個通知單,「畢竟發通知單里長會花一點時間,但至少不會被罵」,「我們是第一線,若長輩沒打到疫苗,我們是第一線會被罵的。」

另外,信義區永春里長許蕙蘭也說,今天的預約狀況還蠻順利,不過她也擔心,這次市府不發通知單,可能會有老人家不知道要打電話登記,錯過這波疫苗施打。

許里長說,她覺得北市府還是要發通知單,提醒長輩不上網、也要「打電話預約」,萬一完全沒有通知單,恐怕有的長者根本不知道打疫苗的訊息,還是希望服務能夠做得位。

洪樸陽說,他現在就是遇到長輩就提醒不上網預約、就要打電話登記施打疫苗,還有提醒老人家下午三點半要看北市府的防疫記者會,因為中央的疫苗施打訊息,施打年齡各縣市的不一樣,不過這次北市府不發通知單,里長也都在煩惱怎麼做?才能讓每位長者不會漏掉預約或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