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9 12:31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不足,大家搶打,嘉義縣議會定期會上午首日開議,多位議員為未列入優先施打類別的保母、鄉鎮市臨櫃人員、送瓦斯人員、村里社區理事長及志工等對象,爭取列入施打,縣長翁章梁說,已向中央反映,施打對象要考量防疫量能,擔任防疫工作,才造冊報中央同意施打。

縣府日前全國疫情線上會報提案,爭取與北北基桃同步從7月1日起,開放保母、外送員、計程車駕駛、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施打疫苗。議員黃嫈珺質問翁章梁爭取結果,她說,基層這些人員認為快有疫苗打了,她另要求將與洽公民眾接觸有高風險的鄉鎮市臨櫃人員列入施打。

議員林緗亭為送瓦斯人員請命,要求列入優先施打;議員林于玲為社區理事長及志工請命,也要求施打,她說,社區理事長及志工關懷長輩,協助施打,但村里長鄰長、長輩施打,他們卻被遺漏。議員王啟澧質問翁章梁對疫苗施打有無權限?他為重大疾病者請命,要求優先施打。

翁章梁說,打疫苗不能一國二制,既然北北基桃的保母等對象下月施打,其他縣市也應同時施打,另農會臨櫃人員也要打,中央正慎重考量中。他表示,縣府對疫苗施打無權限,對開放施打類別對象,是依防疫量能考量,擔負防疫工作者列冊,報中央核定施打,協助長輩施打社區理事長及志工可列冊施打,重大疾病者會列入下波對象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