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6 11:25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打疫苗,偏鄉不遺漏!台中市幅員廣大,擔心原鄉地區交通受限,影響長輩施打疫苗意願,台中市社會局與和平區公所攜手合作,昨天出動大型復康巴士,接送大安溪沿線達觀部落、白布帆部落載8名長輩與身障朋友到和平衛生所施打疫苗,和平區長吳萬福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到場關心問候。

社會局表示,達觀部落到和平衛生所車程約1個小時,為了不讓距離阻礙原鄉長輩施打疫苗,社會局與和平區公所合作試辦,出動大型復康巴士,免費載送達觀部落和白布帆部落的長輩與身障朋友施打疫苗,乘車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並採梅花座,順利完成接種。

為讓符合資格的長輩都能順利施打疫苗,市府團隊先前主動聯繫行動不便的身障長輩,協助預約復康巴士。台中市6月24、25日開放77歲至79歲及原民67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社會局把大型復康巴士開進原鄉,免費接駁。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現有3台大型復康巴士和1台中型復康巴士,供身障團體預約租用,車輛配有輪椅升降機,坐輪椅的民眾免於吃力上下車,許多機關團體學校,甚至外縣市單位都來預約。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團體預約車次減少,但復康巴士運轉不停歇,協助行動不便長輩與身障朋友施打疫苗,共同度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