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5 11:58 聯合報 /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全台自6月15日起,開放8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警方在快打站進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提醒長輩「穿戴明亮醒目服飾」、「攜帶照明設備」等觀念,還送手環造型「閃亮環」照明燈,讓一早打完疫苗的長輩稱讚,有疫苗打還有禮物可以拿,「金好康!」

台中市許多長輩到64處快打站接種疫苗,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交通組指出,轄區中、西區的人口年齡結構以長者居多,昨天(24日)在西區的中正國小、忠信國小、中區的光復國小快打站外,今天上午在中正國小,針對長輩發送傳單並講解相關護老交通安全觀念。

警方補充,長輩行動較為緩慢,遇到路上突發狀況恐反應不及,因此提醒長輩「不搶斑馬線秒數」、「行走行人穿越道」,許多長輩習慣清晨出門運動,因天色昏暗,一定要記得「穿亮衣」,提升自身能見度,避免悲劇的發生。

聽完宣導的長輩,員警送上矽膠製的手環造型「閃亮環」照明小物,讓長輩外出運動可以戴在手上,或掛在包包、腳踏車上,增加亮度。

現場收到宣導品的長輩開心直呼,一早出門打疫苗,不但有貼心員警提醒交通安全知識,還有禮物帶回家,「金好康!」

第一分局交通組補充,未來市府若在轄區規劃快打站,對象是針對長輩接種者,交通組將派員警到場對長輩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並贈送「閃亮環」,希望長輩行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