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5 13:15 聯合報 / 記者王慧瑛/高雄即時報導
 
長輩打疫苗大多由兒孫或看護陪同,高雄80歲林阿公則是自備兩名保鑣到接種站,貼身保鑣不是人,而是和他形影不離的毛孫,阿公的愛犬「黑仔」和「黑仔」的女朋友都到了,接種過程全程陪在阿公身旁,護理人員笑稱「自己的阿公自己顧,充滿靈性的毛小孩,讓人看了心暖暖」。

有人說,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有時候其實更像家人,「主人,永遠是毛小孩心中最放不下的牽掛」。

高雄長輩接種目前對象為75歲以上、原住民是65歲以上,今天開設有13處社區接種據點,符合資格的民眾也可就近選擇到有合作關係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長輩接種疫苗過程,充滿各種愛的表現,有鶼鰈情深的牽手情,也有醫護與百姓間相互體貼的舉動,還有老同學在接種站重逢的感動等。

日前在楠梓高中接種站有個溫馨畫面,80歲林阿公頂著一頭白髮、打赤腳,捲起褲管,瀟灑地走到搭起棚架的戶外接種站,他一坐定,2隻隨行黑狗乖乖趴下,其中一隻就在阿公腳邊,成為阿公的「行動ㄎㄨㄟˋ腳墊」,看得出人犬默契十足。兩隻狗狗眼神離不開阿公,護主心切,從頭到尾緊緊跟在林阿公身旁,讓醫護人員看了也覺得窩心。

阿公解釋說,他3歲半愛犬「黑仔」平常就很黏他,看到他要出門一路跟緊緊,遂一起來到接種站,「黑仔」的女友也堅持陪同,才會形成這「一老二犬」逗趣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