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6-24 18:10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今(24)日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汐止區50個里都在秀峰高中疫苗接種站施打,這次打的都是AZ疫苗,老人家的接受度似乎還是不高,一個早上下來,施打率只剩下兩成五,不過,也有長輩說,什麼疫苗都可以,只要醫生說可以打就好。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6/24、6/25這次疫苗施打,開放到75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65歲以上,第一天早上的觀察,施打率還不到三成,還是呼籲長者打了疫苗對身體的保護率加強,請長者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到現場施打疫苗,如果第一天沒辦法來的長者,第二天也就是6/25日也可以到秀峰高中施打疫苗。

以一個早上預估打一千一百人來算,到了中午只有252人接種疫苗,施打率比之前更低,而針對施打AZ疫苗,有長輩說難免會怕,但是里長、家人都鼓勵來打,所以就來了,也有老人家看的很開,認為打什麼疫苗都可以。

中興里長蔡振國說,中興里長者施打疫苗算踴躍,雖然,難免有不少長輩看了新聞後還是會怕怕的,但是最主要是去講清楚,所以,都會去加強宣導,如果身體許可就盡量打疫苗,如果健康狀況不許可就不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