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6-23 4:19 PM
【大紀元2021年06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倩玉台灣新竹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昨(22)日為全國首批、共240位孕婦完成疫苗接種,報到率71%,全數選擇莫德納。今已通知485位孕婦來專屬的「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施打,明也將持續孕婦施打計畫;此外,今也啟動75至77歲長輩疫苗施打,預計今將完成75歲以上、有意願的設籍長輩的疫苗接種。樹林頭疫苗站今日也首次加入服務行列,全市8座疫苗施打站一同開站,同步為長輩、孕婦服務。

市府依據指揮中心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施打疫苗,透過多座大型疫苗施打站,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截至昨日,竹市目前一到五類施打狀況:一類醫事人員施打10276劑、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840劑、因特殊狀況必要出國743劑(其中734劑自費)、機構與社福系統人員3186劑、75歲以上長者累積至今12999劑。

一到五類已逐步完成施打,因此市府昨日率先為第六類孕婦施打,市長林智堅今日上午也到孕婦專屬的「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首日開站的「樹林頭疫苗施打站」視察,關心孕媽咪、長輩施打疫苗狀況。

林智堅說,昨日孕婦疫苗報到施打率超過7成,見不少準媽媽也帶著小孩一同前來,新竹市府也提供準備迷你座椅,讓媽媽安心接種。今日同樣由馬偕醫護團隊進駐,婦產科醫師將現場提供孕婦專業意見。

林智堅表示,為提高接種效率並兼顧民眾就近,市府新設「樹林頭疫苗施打站」,同樣腹地大,方便民眾停車,全區也鋪設無障礙木棧坡道,方便輪椅推行。

赴站接種的36歲韋姓孕婦表示,這是她第二胎,因為她的工作接觸較多人群,想要保護自己、寶寶與家人,家人都支持接種疫苗,月初產檢時醫生也跟她說,如果有莫德納疫苗一定要打,昨天收到疫苗接種通知後,就更堅定她要來施打疫苗。

33歲林姓孕婦今天帶著2歲半的女兒一起到體育館施打疫苗,她說在打疫苗之前查了很多資料,有些媽媽建議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所以一看到竹市可以提供電話預約,她昨天上午就打電話預約,下午就收到簡訊,今天打完,過程非常快速。

市府指出,截至昨日,市府已完成77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今通知75到77歲以上長輩前來施打,預估今就可完成第六類、75歲以上有意願且在籍的長輩疫苗接種,不在籍長輩會依登記順序、年齡,再陸續通知接種時間,請長輩放心。

責任編輯:唐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