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6-23 4:19 PM
臺東縣今(23)日啟動第2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縣府衛生局與文化處共同合作,在臺東市、卑南鄉及鹿野鄉衛生所疫苗接種站,安排街頭藝人音樂演出,透過音樂陪伴、緩和長者的心情,也讓接種站氣氛更加溫馨。

臺東縣第2批疫苗在16個鄉鎮市衛生所全面開打,不少長者由家人陪同前往,在醫護人員協助下順暢有序的報到接種,縣府特別安排街頭藝人現場演出,樂音繚繞、撫慰人心,在嚴峻的疫情期間增添一分暖心。

現場演出的街頭藝人團體「米粒餅」用吉他、二胡演奏經典老歌,緩和長者接種疫苗的緊張心情,也有部分曲目獻給在場的醫護人員;「米粒餅」表示,當接到表演通知,特別為這場演出編選了合適的曲目,能夠用音樂陪伴長者、醫護人員對抗疫情,深具意義。

饒慶鈴縣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藝文表演活動被迫暫停,當此次疫苗接種站音樂表演的訊息一發出,在地街頭藝人紛紛主動響應支持,表現出「藝起相挺」的熱心,未來將陸續到全縣各鄉鎮疫苗接種站實施,讓長輩、鄉親在接種疫苗時,還有溫馨音樂相伴,也提供在地街藝團隊表演舞臺。